無心透明

🦐🐢退散 路飞梦女 团兵洁癖人,巨人还磕艾笠、莫韩,推海贼,巨人,jojo,因为不愿吃刀所以只产au粮

[团兵]画作(3)

画家文x杀手女仆利

甜饼

au 欧洲中世纪(并不严谨

第一次产粮w希望大家吃得开心

第一章传送门 

第二章传送门 

         「这双手,能创造生命,也能剥夺生命 。」



  伊尔斯塔小镇坐落在海边,傍海呈散射状,小镇南面有一条山路,直通史密斯家族的庄园。


  小镇上的人们由于阴雨天都未出门摆摊,几个临街的精致商铺也只是点了一盏小灯,街上仅有三两人匆匆朝目的地奔去。镇门口和码头倒有许多撑着绅士伞,身穿打理笔挺的燕尾服,似乎在等待着谁。


  仔细观察后,发现他们左胸上都别着属于史密斯家族的徽章——一枚经典的盾牌形徽章,以翅膀为底,又有一本翻开的书籍,象征着探知和智慧。


  这帮人是被利威尔派来给参加画展的宾客们指路的。庄园以山顶为中心建造,又正逢小雨连绵,宾客们路途中免不了遭遇泥泞坎坷,利威尔特意多安排了些人手。


  利威尔为了画展可谓是尽心尽力,头发都掉了好多,发际线颇有些岌岌可危的势头,不过好在有精巧的刘海遮挡。


  从那次同桌吃饭知道画展后,利威尔就从管家手中接手了部分内容一同安排,画展内的一应布置就全都由他安排,从宴会的餐具到油画的装裱,无一不由他亲自过目。


  而今日的埃尔文在准时起床享受利威尔无微不至的服侍后,顶着一头用发蜡梳理整齐的偏分金发站在了城堡门口,右手两指优雅端起高脚杯,左手悠闲背在身后,颇有一副闲庭信步的意味。


  外头阴霾不散,城堡内灯火通明,衬得埃尔文更加熠熠生辉、贵气天成。利威尔的装束一如往日,只也如其他侍从在左胸处别上了家族徽章,站在埃尔文的身后,如同他的影子一般。


  第一位宾客很快就来了,但并不似寻常贵族坐着精致马车前来,而是孤身一人冒雨骑马,到了楼梯前自然地将马交给马夫,仿佛回到了自己家。


  利威尔上前几步站到了埃尔文身侧,“请问先生是?”


  埃尔文大笑两声,轻拍了利威尔肩膀两下,“别这么紧张,来者皆是客。”


  那人将自己被雨打湿的外套脱下随意丢给了另一边的侍从,突然凑上前去在利威尔身侧,鼻尖耸动。激得利威尔瞬间浑身肌肉紧绷,如若不是眼下的身份让他克制住了自己,恐怕早就一拳招呼在这个人脸上了。


  利威尔眉头一皱,嫌恶地退开大半步。


  那人又站回原位,和埃尔文做出了亲昵的贴面礼后,问出了心中的疑问,“这是你的新宠物?闻起来是一只养不熟的野猫。”


  利威尔的眉头皱得几乎能将这个人夹死。


  埃尔文开口解释道:“不,这是我新雇佣的,出色的女仆长,阿克曼先生。”


  “利威尔,这是米克·扎卡利亚斯,我多年的挚友,他只是顺道来看望我。”


  米克点点头,算是认识了,就径自往二楼客房走。画展为期三天,为远道而来的宾客们在二楼都准备了方间。


  利威尔敷衍一提裙摆,也算是行了屈膝礼。


  踢踏马蹄和滚滚车轮碾过泥土发出沉闷声音,又伴随着四处溅散的水声,看来这回真的有许多宾客来了。


  埃尔文微微一晃酒杯,轻抿一口,“利威尔,这次画展你辛苦了,晚上的宴会不如你换了自己的礼服也好好享受一番吧。”


  “不,宴会人多眼杂,你身边不能没人,我还是……”利威尔眉头陡然跳了一下,愣在了原地,还是什么?我是在担心这个金毛混蛋?


  “你是在关心我吗?利威尔。”


  埃尔文的脸上带着如沐春风的笑意,驱散了近日连绵阴雨积攒在利威尔心头的烦闷。


  水晶灯的绚丽碎光折射在埃尔文的眼睛和脸上,更显埃尔文双眸如阳光照耀下的海洋,深邃悠蓝。只这么一对视,便好似有海妖歌声在引诱利威尔前行,牵得他跌入其中。


  利威尔的眉眼在名为害羞的情感驱使下,促狭地纠在了一起,他感觉周身气温骤然升高几乎失去呼吸,最后只抖着嘴说了句,“那就多谢了,埃尔文先生。”


  下一秒便迅速跑开不知去向,只留下埃尔文在门口招待宾客。


  利威尔捧着换下的衣物准备去洗衣房,刚转过侧楼梯就听到正门处传来的吵闹声。


  利威尔听那声线有些熟悉,但宴厅内环绕着的乐曲让他听不真切,循声望去,居然是韩吉在门口嚷着要进来,手上还拿着封信封挥舞。


  利威尔低声咒骂一句,忙地随手将衣物放在了楼梯下的储物间内,匆忙向门口奔去。


  “史密斯先生,这明明是史密斯庄园的请柬,封蜡还是你们的族徽,我渡海而来,你们却这样对我不好吧?”


  利威尔听到眼前女人嘴里吐出来的话语,不可置信地挑起眉头,锐利的双目几乎能将她戳出去,他直接越过了埃尔文,抢走女人手中的信封,“想进去还请等候我查验。”


  利落拆开了封蜡,还故作警惕地瞥那女人几眼,实则根本没有仔细检查请柬,只找到了最后的名字,“沃恩…?佐伊小姐,您的请柬没有任何问题,是我们怠慢了。您第一次来史密斯庄园,不妨由我带您熟悉一下。”


  埃尔文看着身前的利威尔替他处理着麻烦。利威尔换上了西装后,露出了一截修长洁白的脖子,也不似之前那般谨慎疏远。不过他的小心思实在太明显了。


  “原来是佐伊女爵,没记错的话,您是克译公国新晋的女伯爵,失敬。”


  利威尔准备引路的手才刚刚摆出,听到这句话诧异回头,“埃尔文先生,您认识她为何还拦着?”


  他看到埃尔文脸上虚伪的笑意,霎时心下生出一丝竦意,不等埃尔文回答,忙转身领路,“佐伊女爵,请跟我来。您的衣物湿了,不如先去二楼客房换衣裙。”


  慌张回头还看到埃尔文朝他挥手,飘来一句叮嘱,“那就拜托你了,利威尔。”


  沃恩·佐伊,不,其实是韩吉·佐耶,在跟着利威尔上楼间,还在东张西望打量着宴厅,全无一个卧底的自觉。


  利威尔依着请柬上的门牌号在二楼找到了房间,不偏不倚,在城堡左侧的正当中。


  两人刚进房内关上了门,利威尔就将请柬用力地甩到了女人的身上,凑近低声咒骂着,耸起的鼻尖和鼓动的咬肌无不表现着他的愤怒,“四眼,你来这里干什么,疯了吗?”


  韩吉将请柬搁置在桌上,又摘下眼镜擦了擦上面的水珠重新戴上,露出了灿烂笑容,“嘛,利威尔,不要这么生气嘛。我是担心你才来的。”


  利威尔抱臂坐到了椅子上,“嘁,是组织让你来的吧。这才一个月不到组织就急了?上面的猪猡是缺钱,还是缺女人了?”


  “确实是组织派我来的,不过也有我的私心。埃尔文·史密斯心机深沉,他不只是闲散贵族,表面上和王权远离,实则其中牵扯复杂,来他画展的贵族多是王都和周边公国的名望贵族。而且他不止贵族这一重简单身份。他身边有什么交好的人吗,我回去再继续着手调查。”


  利威尔摸索着下巴,细细回忆着前几日和埃尔文的相处。埃尔文在他面前都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,可刚刚那如面具般的假笑犹在眼前,更让他毛骨悚,然愈发觉得埃尔文此人实在可怕。


  “有一个,米克·扎卡利亚斯。这个人性情古怪,看着就不是因贵族身份结交的,或许对他另外一……”


  两声轻微叩门声传来,利威尔的话语立刻收住,顺势起身开门,还不忘回头对内装腔作势,“佐伊女爵,如果您还要了解庄园的话,随时可以吩咐我。”


  一开门是埃尔文站在门外,利威尔关上房门后,内心还是有些犯怵,“埃尔文先生,您来这,宾客们怎么办?”


  埃尔文不知何时戴上了一幅白手套,他全身除了头部都被布料覆盖了,是那么的神圣不可接触。


  埃尔文正在将手套整理拉扯服帖,视线却一直留恋在利威尔脸上,唇边突然勾起一抹浅淡的笑意,“门口有管家接应,宴厅有侍从们。利威尔,你参与了画展的安排,不是吗?”


  利威尔背靠着门,低下头些许心虚,“我,只是怕你作为主人离开宴厅会不太好。”


  就听到埃尔文轻笑一声,下一秒利威尔的纤细手腕被他圈在掌中,“所以我们快下去吧,我就是来找你和我一块去介绍作品的。”


  利威尔脸上的惊诧还未敛去就被他拉着向楼梯小步跑去。埃尔文的金发真是晃眼,让利威尔都有些恍惚了。


  金毛混蛋老是一副对他温柔的样子,让他很难办啊!


评论(13)

热度(35)